2751.jpg
劇情介紹:
【波特是當紅影集「雷霆戰狗」裡的第一男主角,牠飾演一隻有超能力的狗,總是在主人危難時伸出援手,因為戲中劇情需要,每天都過著精采刺激、冒險般的生活。在一次的意外中,波特到了人生地不熟的紐約,為了重返好萊塢尋找劇中的主人佩妮,牠展開一段「真正」的冒險旅程。自以為具有超能力的波特,再加上兩位在途中結識的怪異旅伴 – 一隻是在外流浪已久的小黑貓「咪咪」、以及一隻困在玻璃球內、超愛看「雷霆戰狗」並且是波特頭號粉絲的肥胖倉鼠「阿諾」,一行三人會遭遇到什麼危險呢?】

乍看影片介紹時,還以為自己要去看的影片是有特異功能狗的卡通片,腦中想到的是狗狗會變一些戲法,或是不切實際的劇情出現 (就是那種很天馬行空的卡通,現在變得很不喜歡看了),還是迪士尼的電影已經不是我這年紀該看的嗎? 去看電影前沒有太大的感覺,但看完後卻讓我完全改觀,從走出電影院到車上,嘴角像是用強力膠固定似的一直維持著上揚 : ) 笑的好開心。
(事實證明,劇情簡介有時候會誤導人的想法)

電影是從一個小女孩去買了一隻可愛的狗狗開始,五年過去了,可愛的狗兒竟搖身變成一隻伸張正義的狗,繼續往下看,才知道原來這隻狗狗的角色被設定為武打狗明星 (應該可以這樣說吧~),它是隻被關在片場中生活,不跟外界接觸的狗狗,所以它不知現實,總以為自己是無所不能、懲奸除惡的正義狗狗,生活重心全放在如何保護親愛的主人、打敗壞人這件事上,甚至主人跟它玩耍,它可能都會嫌這不是正事! 事實其實是,它被大家蒙在鼓裡-不知道自己在拍電影,這一切都是假的。

因為拍電影的關係,一切都是套好的,敵人會被自己擊退、可以隻身推倒卡車、可以飛快的跑,自由穿梭在車陣中、衝破玻璃或牆面 (我感覺就像是007那樣的神勇),所以它認為沒有什麼事可以難得倒它,它擁有一身功力,獅吼功可以震退敵人、眼睛一瞪就可以將東西燃燒起來,還有一雙無影腳,可以跑的很快。

但當一個意外發生時,使它離開了每天生活的片場,外面的世界、一連串的事件,讓它體驗到原本都沒有過的流血、痛、餓肚子,也慢慢了解自己並非一隻有正義使命的狗狗,也沒有擁有無所不能的能力。而夥伴咪咪的陪伴,讓它慢慢了解一隻狗狗真正的生活是如何 (陪主人玩、去撿人丟出去的樹枝,把它撿回來、盡情的玩耍),這樣的生活雖然愜意,但也慢慢地削弱它原本的自信和驕傲,但未減弱它想見主人一面的心情,那種熱切盼望重逢的一刻。最後當主人身陷火場,雖然已知自己並沒有超能力,仍義無反顧挺身而出,在火場內腳一凳,奮力一"叫"的精神真的很讓人感動....

這樣有著一股傻勁的狗狗,身旁跟著一個"Super dog"超級戲迷的倉鼠阿諾,還有被遺棄、對人類失去信心的貓咪,一隻以為自己有特殊能力,但了解真相後卻受挫的狗狗,一個像是不斷提醒著要有勇氣,大膽往前衝、視死如歸的阿諾,激起大家熱血的一面,一個是被人類遺棄、對生活放棄、心理很灰暗的貓咪。這樣的相輔相成,就好像每個人有不同的一面,有受挫的、有熱血的、也有灰暗的,就像是在低落時,也需要個力量幫助自己再站起來,再讓自己擁有信心和勇敢。

我很喜歡這樣有點帶著冒險感覺,還帶有一點傻勁的劇情,那種勇往向前、擁有夢想,不怕失敗,雖然有點撒狗血,但有時候確實需要這種刺激來讓自己充電一下,很喜歡劇中穿插輕鬆搞笑的片段,讓這樣的劇情可以不讓人那麼的壓迫,因為看完整場,會有歡笑,但隨著主角低落的心情出現時也會讓人感到哀傷,這也是我很讚賞的原因....

ps:絕無冷場喔!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