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了很久的台南縣出遊,終於去成了。第一天到了柳營、鹽水、後壁,然後到六重溪的溫泉民宿投宿。第二天再往關仔嶺、東山繞去。機車來回大約要250公里,很好玩但也好累累累累累。

這次用機車走過台南縣的一些景點,走走停停中也拍下了一些照片,雖然身體蠻疲累的,不過也是認路跟仔細欣賞沿途景色的好時機,因為逗留在路上的時間多了,就有比較多的機會關心路上的事物,是真的身體力行去"走過",不只是開車"經過"而已。

因為我是大路痴,這樣邊騎車邊看地圖找路總有一種探險的感覺 (ps:機車遇到小路要迴轉的話比大車方便多了,在鄉間小路都很好走闖),只是整個車廂和踏腳的地方都塞滿了東西,尤其是我肩頭上的小白NB (誰叫我安排出遊的日期剛好遇上職棒總冠軍賽,民宿沒有第四台,只有無線網路,就毫不猶豫的背它出門了,加一加大概有3公斤吧,肩頭真有說不出的沈重,這是小白第一次出遠門,不過這場統一獅還是輸給了兄弟象阿,大哭)

提到機車,除了方便外,就是省油錢跟好停車,但我也領悟到一件事,"地圖真的是我們出遊的好夥伴!" 因為騎機車出門,這樣的體會就更深了。一邊看地圖,一邊找要去的地方,真酷,就像探險者不斷的出外挑戰,而我也往外踏出了一大步 (平常哪敢輕易出門,絕對迷路,嗯嗯嗯)。我的第一站是劉家古厝,從清朝至今是超過130年的古厝,在這裡曾經出過兩位舉人,所以在進門的地方可以見到高聳入天的舉人杆。不過碰巧內部整修,所以無法好好的參觀,就只能在外面廣場拍拍照,有點可惜。但仍可看出這地方是個有書香氣息的儉樸環境。

 

劉公館是座130餘年歷史的古厝,進門處的練武場上可見高聳的舉人杆

離開劉家古厝後,前往柳營的牧場。首先到達了營長牧場,但這跟我想像中的牧場有些不同,有些失望 (或許我是被花蓮的瑞穗牧場胃口養大了吧),營長牧場看來比較像是賣給觀光客牛乳產品與紀念品的地方,不像是單純的酪農區,太有那種觀光地的感覺了,沒有看到牛在大片草原上悠閒吃草的景象,牛隻都集中關在一塊了。之後又到附近另一個牧場-八老爺牧場,網路很多人推薦這裡的牛奶鍋便宜又好吃,於是就在這兒解決了午餐,點了牛奶鍋跟起司豬排飯來吃,滋味不錯。而在這裡也比較不會有刻意經營的很觀光的樣子,或許環境不是最漂亮的,但比較像一個酪農區的樣子。

柳營八老爺牧場的牛奶鍋,附餐的奶茶也好喝,跟一般市面賣的絕對不一樣,可以嘗試看看
比牛奶鍋遜色一些的起司豬排
在這裡也買的到牛奶糖和其他乳製品(乳酪、牛奶...)

吃飽飽後,就往計畫的下一站-鹽水出發。參觀了著名的八角樓與武廟,而武廟就是年節施放蜂炮的起源地。但在這裡,只是像沾沾醬油般的短暫停留。





接著騎到後壁鄉的菁寮,這裡是電影-無米樂的拍攝地點。但因為找不到路,也就沒能找到劇中的崑濱伯了(我想某人心裡很失望吧)。既然這樣,就好好的欣賞一下這一片翠綠的稻田吧。




停車拍拍照後,接著就趕路到住宿的地方-千霞園。因為看到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往那裡的路有些偏僻,不太好走,常有人覺得越騎路越小條,好像不大對,不過只要有恆心跟毅力,跟著路上的指標走下去就沒有問題了。剛好在黃昏前就到達了民宿,那裡真的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非常幽靜、不受打擾。在這裡住宿的人,都可以好好靜下心來休息,泡湯自然是可以泡個過癮了。這天晚上跟隔天早上都泡了一次,真的是很划算。鄰近有有名的關仔嶺溫泉,很多日本遊客也都會去那邊泡湯,可能有人會問我為什麼不去關仔嶺溫泉,而要來這裡似乎是名不見經傳的地方,我的理由是關仔嶺的人太多了,泡溫泉感覺人擠人,一鍋湯煮好多人,另一方面,網友對這家民宿的評價也很不錯。

這次去玩,首推民宿的溫泉和養生鍋,雖然民宿全是吃素的,但是老闆娘的手藝很好,根本不覺得是在吃素,真的讓人食指大動,除了環境很隱密幽靜外,房間與泡湯的地方都很整齊清潔。

房間裡的溫泉池,乾淨,溫泉水也很不錯,寬敞而且那池子是大理石喔

而老闆、老闆娘的熱情招待,我想去過的人很少不再次光顧的,雖然一邊吃東西,一邊看著網路轉撥冠軍賽,其實會覺得自己會不夠專心、不夠融入這麼好的環境,而老闆中間不忘過來關心,還不時送上橘子、芭樂還有火龍果...等水果,更讓我感到不好意思。隔天早餐,是簡單的四菜一湯,但這樣簡樸的好滋味卻很令人難忘,其實這裡大部分的菜色都是老闆他們自栽的,非常新鮮。而冬天的菜色也會比夏天時要更豐富些。

民宿的養生鍋,超好吃的,淡淡的中藥味,到現在還懷念那滋味

食材豐富,而且蔬果大多是民宿那邊所栽種的喔

很豐富的兩人份早餐,吃的好飽,老闆娘手藝果然如網友所說的那樣的好

早上起來又泡了一次溫泉,才不慌不忙地往關仔嶺走,來去看一下傳說中的水火同源,其實是岩壁有天然氣冒出,點燃後的火焰不熄滅,岩壁縫隙又有泉水湧流,才形成水火同源的奇妙景觀。




吃飽飯足,之後去了東山,而講到東山可能大家都會想到東山鴨頭,在出去玩之前做了功課,聽說那裡的籃記鴨頭是老店、很好吃,不過看到現場的慘況,人很多,油可能來不及換,油鍋裡黑黑的,吃起來也很油膩,還不如去吃台南友愛街的東山鴨頭,環境乾淨又好吃多了,至少不會忽略了安全衛生,其實,在第一天,順路也買了白河鴨頭,(因為我的小地圖上也有推薦),白河鴨頭跟東山鴨頭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有中藥味,甜味較低,適合給喜歡吃原味鴨肉的人。

比起東山鴨頭,我喜歡白河鴨頭的輕爽和中藥味,但是比較不喜歡鴨的原味,因為不敢吃鴨肉阿,有點怕鴨的味道,但如果敢吃的人就另當別論了。

另外東山175線道上咖啡的好味道,也要力薦大家去嚐嚐,好山好水才有好咖啡~而東山175線道又被叫作咖啡公路,因為這線道上很多種植咖啡的人家,路上更是開了很多咖啡廳。我到了一家叫做大鋤花間的露天咖啡廳,在哪裡居高臨下坐著,一邊啜飲道地的東山咖啡,一邊欣賞自然景色。剛好搭上東山咖啡節的順風車,喝咖啡就送一組咖啡杯。差點沒將這台機車給塞爆!

熱咖啡也好香醇



喝咖啡送你咖啡杯 (據說是台南縣政府的idea)

東山175線道

台灣有自產這麼好的咖啡,改天一定要去捧場一下喔,如果想把咖啡的好味道帶回家享受,其實也可以買當地販賣的即溶咖啡或是咖啡豆,而東山菁生產的咖啡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回程,特地騎去太康綠色隧道再繞回家,是一段約4.5公里的綠色路段,兩旁是日治時期種下的土樣仔芒果樹,形成綠意盎然的公路景觀。之後接省道回家,因為太累了,都一直捏自己大腿,跟自己說不能睡著,但是路上還是停下來休息了,不然硬撐真的有點危險呢,呼~雖然很累,但真的好充實阿!

太康綠色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