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租屋的這邊是在台南市的北區,颱風來的這一兩天風雨交加,強風把路邊的一些樹木都吹倒,而狂雨也讓地勢較低的地方積水,狂風暴雨,這樣的情況整整維持了兩天,老實說,在台南好幾年了,從來沒看過這種景象。也難怪有人說,這是南部5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災情更甚於87水災和921大地震。

 

父親節無法回家過節,只能乖乖待在房裡,和家人朋友手機連線報平安,後來才知道火車和高鐵的路線不但不通,連客運上國道也都變得很困難。這幾天,只能吃餅乾、麵包和泡麵充飢,而且整整兩天聽到的是屋外風的怒吼和強風吹襲鐵皮造成的巨大聲響,讓人很驚恐,甚至心裡還想說會不會有鐵皮往我這邊砸過來,尤其一個人待在租屋的小空間裡,看到窗外一片狼藉,什麼都不能做,被困在室內,有很強的無力感,好險沒有停電斷水,不然真的是欲哭無淚了,而所幸北區所受的災害較低,比起許多淹水、屋倒或土石流的地區,我已經是幸運太多了。

 

因為還有電視可以看,所以這幾天也陸陸續續看到電視傳來的災情,有些地區傳出斷橋、土石流滅村、淹水、斷水斷電斷糧、多人失蹤和罹難的情況,讓人很心痛,只能祈禱災情不要再擴大,可以的話也盡一些棉薄之力。

 

颱風來的這兩天,風勢雨勢驚人,父親節的下午六點多,自己在租屋處內往外拍了一段影片,看了影片就不難了解,連較沒有災情的北區都變成這樣了,何況是其他災情更嚴重的地區。

 

雨不但下了很多的阿貓阿狗,而且都是下橫的,一點都沒有減緩的趨勢,如果這時候出去或開車,視線絕對沒有辦法看清楚。因為是隔著窗戶和陽台,拍的不太清楚,不過透過畫面裡的那個小框框,大概可以看出一些當時大雨狂掃的狀況。

 

到了今天雨勢幾乎都停了,中午出門去21世紀吃中餐的時候,赫然發現,連路標都被吹落在路旁。風力很驚人,甚至對面眼鏡行的招牌也被風不知道吹到哪去了。

DSC00037.JPG

DSC00038.JPG  

 

颱風過後,現在風雨都漸漸停了,但比較困難的地方是從8/8凌晨開始到現在,台南都是停水狀態,而且是在大部分的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停水,所以很多人也就沒有儲水準備,我也是上了ptt台南板後才得知這個訊息,因為水的濁度太高,才緊急停水。現在的情況應會停水到8/14,如果更糟就會停到週末。這下子,不僅生活用水有問題,外出買東西也要顧慮很多,飲料不敢買、也質疑店家的水來源是否衛生清潔,更何況大雨過後更要注意環境衛生和傳染病。下午成醫還召開緊急會議,主要討論的就是可能面臨會無水的窘境,而要緊急去買水回來,還有定時暫停供水來限制用水量,因為醫院如果沒水,這可是很嚴重的事阿。另外,這種天氣讓人很討厭的地方是,被子和衣服都不夠乾燥、東西也黏黏的。

 

ps: 提醒大家,如果機車或汽車有泡水,千萬不要急著發動,因為急著發動而讓引擎進水,這樣下來的修理費可是不便宜喔,寧可把車子直接拖到修車場,這樣救回的機會比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